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每周综述
京津冀热轧板卷一周回顾(9.30-10.14)
【字体选择: 】(2016/10/17 11:56:2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概述:国庆节后,京津冀热卷市场价格明显反弹,但随着价格拉升,成交量出现萎缩,商家出货意愿增强,现整体库存压力不大,供需基本平衡,具体情况如下:

一、价格方面

国庆节后,市场价格继续拉升,上半周,量价齐升,下半周,价格出现明显滞涨,且成交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转浓。

二、库存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京津冀热卷库存23.86万吨左右,较上周减少0.14万吨。

三、市场方面

国庆节后,京津冀热轧价格继续拉升,一方面,市场库存上升低于预期,商家资金压力不大;另一方面,期货放量拉升,也给现货市场以信心。以天津市场为例,从节前最低2700元/吨价格至今已经上调140元/吨,短短半个月多时间,涨幅超出部分下游用户的心理预期。从本周下半周的表现看,价格继续拉升的困难越来越大,成交量也在逐渐萎缩,价格反弹进入瓶颈期。目前整体库存处于低位,我们知道9、10月份贸易商量协议订货大幅减少,采取随市场调整,锁价的形式操作,快进快出,这样10月就成为较为尴尬的时间,既没有进入冬储阶段,没有囤货需求,又刚刚走出9月份的需求旺季,价格很难出现持续拉升的局面。

钢厂方面,沧州中铁订货政策将从拍卖形式重新改为协议户结算模式,同时保留少量拍卖量,受运输限载的影响,对京津冀地区的资源供应量有可能会增加。燕钢1580mm热轧产线投产后,主要生产C料、1250mm热卷和中宽带,而1780mm产线的1500mm热卷供应量大幅增加,贸易商订货情况也出现明显增量,对京津冀市场影响力也将大幅上升。

本文为52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申请授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52steel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