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每周综述
京津冀中厚板一周回顾(9.30-10.14)
【字体选择: 】(2016/10/17 11:56:2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概述:本周京津冀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市场整体成交情况尚可,部分地区市场库存量仍高于正常水平,节后贸易商心态较好,对价格继续上涨抱有信心。具体情况如下:

一、价格方面

二、钢厂方面

本周(10月8日—10月14日),京津冀地区中厚板生产企业产量合计26.95万吨,较上周上升0.35万吨;产能利用率76.3%,较上周上升0.9%。

三、库存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京津冀中厚板库存13.4万吨左右,较上周下降0.3万吨。

四、市场方面

本周京津冀钢厂产能利用率基本持平,天钢中板正常生产,日产量5000吨/日;文丰正常生产,日产量6000吨/日;普阳中板产线继续降低产量,日产量5000吨/日左右。元宝山正常生产,日产量5000吨。唐山中厚板产量正常,日产量为7000吨左右。

京津冀中厚板市场在国庆长假结束后整体表现尚可。随着假期结束,首先市场整体库存上升幅度小于预计,多个市场反应长假期间成交情况尚可,因此节后并未出现集中出货情况。而随着期货市场、原材料价格等上涨影响带动,京津冀地区各中厚板厂相继上调出厂价格,现货市场普遍震荡偏强,贸易商心态也随之好转。据了解,多数贸易商认为近期价格易涨难跌,2500元/吨的低位支撑较强,但是周后期成交情况有所转差,因此价格的上涨可能不会顺畅,震荡偏强将成为主旋律。但是因为冬季即将到来,北方市场需求必会收到较大影响,多数商家认为本月将是最后销售的黄金时间,因此若下周京津冀中厚板市场成交继续低迷,可能部分地区价格会小幅回落。综合来看,在钢厂价格坚挺的现状下,京津冀地区中厚板市场仍会以震荡偏强走势为主。

本文为52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申请授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52steel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信息所载数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市场操作建议,52steel对该数据或使用该数据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