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德州:平原县今年投资1290万元 实施交通扶贫战略
【字体选择: 】(2016/10/18 16:43:3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月7日,平原县交通运输局完成了省定贫困村金庄的公路扶贫建设任务,刚改建完毕的金庄村内柏油路宽3.5米,长2.28千米,路面平坦整洁。“这条路以前坑坑洼洼,尤其是雨雪天,道路泥泞,非常难走。如今重新修建后,我们下雨天出村再也不怵头了!”金庄村民金宝功对新修建的村内道路称赞不已。

“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决定了行业扶贫必须交通先行。按照上级行业扶贫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道路畅通任务,要高质高效完成贫困村公路建设,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平原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意说。该局实施交通扶贫战略,将扶贫村公路建设任务列为今年重点工作,出台了《平原县交通运输扶贫实施方案》,按照上级提出的“至2017年,所有贫困村通沥青(水泥)路,保证村内至少有一条穿村公路”的任务要求,自我加压,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两年扶贫任务一年完成”的预定目标,即到2016年底完成“所有贫困村通沥青(水泥)路,保证村内至少有一条穿村公路”目标。

为保证扶贫村公路建设工作高效完成,今年初,平原县交通运输局组建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扶贫工作小组,明确了扶贫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及各单位、人员的责任分工,各科室(站、所)分别签订交通扶贫责任书,将责任一一分解,落实到人。为掌握扶贫村道路建设任务各项数据,该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68个省定贫困村、24个市定贫困村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全县共有32个贫困村有农村公路建设需求,约需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0公里。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该局编制了贫困村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合理安排进度,确保建设顺利实施。“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工作目标。为创建精品工程、修建经得起检验的好公路,我们组织质监站工作人员,对每一条公路实行严格检测,从原材料配比、拌合,到摊铺、碾压;从现场质量管控,到成型路面质检,都严格细致要求,确保工程质量过硬。”该局副局长侯中原说。

工程具体实施中,该局在人员、机械、资金等方面进行了适当倾斜,确保贫困村道路建设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能够优先安排、快速实施。

公路施工人员自4月份起,主动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加点,奋斗在公路建设一线。该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王新国几个月来坚持早上6点到工地,晚上9点回家;副所长任强克服伤病监督施工;施工人员马立平脚部烫伤仍坚持工作……“公路施工不仅仅是热、累、脏三个字能形容的,但在交通人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让群众走上满意路、放心路。”侯中原说。

截至目前,平原县交通运输局已完成32个贫困村共40公里的公路建设任务,总投资1290万元,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