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四川:巴中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字体选择: 】(2016/10/18 16:43:3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落实主体责任。将农村公路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困难和问题,形成“政府主导、部门主抓、群众参与”强大合力,确保农村公路建设顺利实施。

制定建设标准。制订了《巴中市农村公路“四好”标准》和《巴中市“四好农村路”导则》,以“统筹规划为引领,依法治路为基础,深化改革为手段,便民利民为宗旨”,从制度上界定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和程序。

严格工程质量。坚持“五负责”(项目挂联领导、乡(镇)长、监理、技术员、业主代表坚守施工路段),“五承诺”(项目、监理、技术员、乡(镇)长、项目业主实行质量监管),“五到场”(设计变更坚持项目挂联领导、监理、技术负责人、设计人员、项目业主现场会勘),确保项目变更科学合理;“五签字”(工程计量支付由项目挂联领导、监理、技术员、乡(镇)长、项目业主层层审查),确保项目责任落实到人,监管不放松,资金支付安全。

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部、省补助资金的“杠杆”作用,采取政府出台政策、资源捆绑投入、市场资源滚动投入、社会资源吸附投入、民生资源捐赠投入等多种渠道,破解投入瓶颈。南江县招引垫资金方106个,垫资12490万元,实施通畅工程119条;通江县将76条农村公路建设纳入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修建。截止2015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7077.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42公里,普通省道663公里,农村公路16172.3公里(县道1611公里,乡道2286公里,专用公路64公里,村道12211.3公里)。实现乡(镇)通畅率达100%,行政(村)通达率100%、通畅率90%;已通达未通畅的行政村296个。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