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11位
【字体选择: 】(2016/10/1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编者按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为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省政府新闻办近期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新闻反映这五年各项事业的辉煌成绩和湖湘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以此向党代会献礼,进一步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系列新闻发布会的报道,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全省科技创新成就新闻发布会,发布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科技创新主要成就。到2015年,我省区域创新能力已位居全国第11位,比“十一五”末前进了4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为54.29%,增幅居全国首位;全省专利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十强;全省具备基本科学素质公民比例实现“翻一番”目标。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在发布辞中说,“十二五”以来,我省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自主创新成果,2015年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数跻身全国第7位。特别是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 “三超”领跑世界,成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外交名片。
   
    据介绍,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技工贸收入增长14%。全省现有“两院”院士6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91人(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8个。
   
    杨治平说,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彰显新成效。“十二五”期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年均增长25.7%,占GDP的比重由2010年的12.3%增加到21.1%,提升幅度是“十一五”的两倍。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19.1%,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同时,组建重金属污染防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为湘江再现“漫江碧透”提供技术支撑;一批先进技术应用于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医药卫生领域,科技惠民成效明显。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