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众机构看市:涨价越疯,检修越猛为哪般?
【字体选择: 】(2016/10/20 11:20:4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兴业期货:终端需求向好 螺纹仍有上涨空间

  随着上周第三批PPP项目公布,加之9月汽车、挖掘机销量数据均较好,显示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向好,对黑色金属近月合约构成直接利多,螺纹仍有上涨空间,多单可继续尝试。另外,煤焦虽然仍处于领涨地位,但考虑到经过前期大幅上涨,高位风险较大,单边以观望为宜。

  宏源期货:螺纹铁矿需警惕回调风险

  铁矿石主力1701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复测试短期均线支撑,却并没有形成向下突破,布林通道开口仍在放大。MACD柱状线开始回落,指标线运行良好,整体看没有发出明显卖出信号。若铁矿石回撤至420点以下,则可继续沽空。

  方正中期:铁矿石或维持强势防洗盘 跟随螺纹波动

  宏观及外盘因素: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符合市场预期,其中房地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8%左右,四大指标显示经济稳定,稳的基础加强。李克强: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EIA原油库存意外锐减。美联储褐皮书称多数地区经济小幅或温和扩张,暗示仍处年末加息正轨。昨夜,欧美股市上涨,美元指数偏强震荡,美铜震荡,原油上涨,金银反弹,今日钢铁产业品种或延续偏强波动。

  中州期货:螺纹今天逢高考虑短空

  昨日螺纹早盘冲高突破2500后,引发市场进一步惶恐冲高后,期价开始震荡下跌,尾盘收低。夜间盘追随焦炭上涨而反弹再收中阳线,昨日走势使得市场看涨信心受损。今天盘中冲高2480-2495一线受阻,期价将出现高位震荡,短时低点在2450一线,今天报收小阳线或者十字星的概率高。建议:盘中冲高依托2490-2495一线多单离场,短线高手尝试短空,目标2465-2450,短线为好,突破2520止损。

  安粮期货:铁矿石再度上行 挑战448压力

  铁矿石1701合约上一交易日早盘开盘后冲高至450附近后承压小幅回落,在均线附近整理.盘中小幅反弹但被均线压制价格再度震荡回落.午后最低至432附近行情走稳.夜盘在435附近震荡良久,踩稳后减仓上行.日内操作建议回调靠近440轻仓接多,有效跌破438作为止损.上方关注448压力.铁矿石整体依旧要上涨,以回调接多操作为主.

  中钢期货:成本支撑较强 钢价或偏强运行

  昨日钢材现货继续上涨,受夜盘期货大涨推动,早盘商家报价普遍拉高,在买涨不买跌的影响下,市场成交活跃。但午后期货市场回落,加上近期涨幅过大,部分商家获利套现,价格上涨乏力。不过目前煤焦的价格仍在上涨,钢厂成本也在上升,对钢价形成较强支撑,加上目前钢材库存压力不大,短期钢材或偏强运行。预计今日螺纹1701合约上涨,目标2500;热轧1701合约震荡,目标2740-2800。

  华泰期货:房地产数据远期存忧 谨慎对待黑色反弹

  焦炭焦煤走势依然偏强,但随着期现价差的快速收敛,现货端若无进一步利多,期市随时面临回调风险。钢矿短期跟随煤焦反弹,但自身长期基本面压制愈加明朗。建议维持前期操作,煤焦逐步止盈离场,钢矿以买钢抛矿对冲思路对待。

  南华期货:螺纹围绕多头思路 铁矿表现强势

  夜盘主力减仓继续上扬。因为近期需求良好,长材利润尚有,钢厂不会轻易检修减产,11月后进入淡季,如果钢厂减产幅度较大,开工和利润率进一步回落,那么焦炭焦煤需求端将承压。但我们仍坚持认为煤焦近期呈震荡偏强趋势,随着钢铁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这一趋势将表现放缓脚步。

  东北证券:原料疯涨 成本助力钢价重拾涨势

  焦炭、铁合金疯涨,原料和流通成本高企令钢价重拾涨势。高碳铬铁与焦炭近期涨幅惊人,其中铬铁9月单月涨幅逾19%;十月至今涨幅16.67%。而焦炭从9月初至涨幅达26.96%;钢坯和铁矿石同样震荡走强。原料成本走强跌价运输新政导致的流通成本增加,对钢市起到了较好支撑,使得节后一周钢价重拾涨势,我们预期近期涨势还将持续。

  综上所述,当前原料成本居高不下,钢厂若要维持产量,只能采用中频炉的方式维持产量。不过从华东地区看,这一路子已经被堵死。如此一来,钢厂只能选择检修,业内预计10月下旬左右或出现检修潮。可见钢市供应量偏低将成为常态化现象,加之期货走势乐观,钢市心态向好,短期钢价或继续趋高。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