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环保亮相亚太低碳技术峰会 展示低碳环保技术
【字体选择: 】(2016/10/2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高芳)今日,以“专注低碳技术,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湘开幕。环保企业永清环保亮相峰会,展示了其在烟气治理超低排放、重金属污染治理、垃圾发电等领域的低碳环保技术,并在位于长沙市博物馆的“低碳技术展览”展区向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外宾及前来参展的专家领导推介这些技术成果。
   
    永清环保专注于研发并实施低碳环保技术,在电力、钢铁、冶炼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技术及设施运营上全国领先,同时,凭借技术研发的先发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布局全国土壤修复市场,是我国环保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参与峰会的永清环保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邓南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低碳、环保、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性共识,永清正通过一些实实在在的努力,在真真正正解决一些难啃的环保问题,为创造一个低碳、环保的宜居环境而努力。
   
    超洁净排放技术实现“近零排放”
   
    近年来,新《环保法》、“大气十条”等对污染物排放进行了更加严格的限制。如何通过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合理利用更好地抓好大气污染控制,达到更高的环保水平,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着重考虑的问题。
   
    永清环保的超洁净排放技术,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烟气治理核心技术体系,对烟气等污染物协同处理,已实现“近零排放”标准,可有效将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控制在3毫克每立方米 、15毫克每立方米和40毫克每立方米内,优于国家标准,真正实现低碳发展。这一方案正在得到更多项目验证。据统计,永清环保每年可为全国削减255万吨二氧化碳、23万多吨氮氧化物的排放。
   
    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技术让绿回归
   
    2014年4月,国家启动了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综合治理工作,并先期在湖南省长株潭地区开展试点。2015年,由永清主导修复的长株潭某地6000亩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首战告捷,经一季修复,稻米降镉率达到了60%。这一成果,获得评审专家一致认可。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修复效果明显,永清环保在农田修复第三方治理方面提供了有益探索”。
   
    2015年-2016年,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综合治理试点面积扩大到270万亩,2016年“土十条”提出继续开展该试点。永清的“稻米降镉集成技术”可针对我国南方耕地面临的不同程度重金属镉污染情况,制定配套的污染治理方案,达到稻米降镉效果,该技术已经应用于永清负责的23.6万亩长沙市望城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项目。
   
    永清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耕地污染修复第三方治理试点单位,拥有全国唯一的“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农产品产地污染修复与安全利用分会主任委员单位。而永清的研发团队正在向更深层次的土壤重金属治理领域迈进,未来有望将烟叶、茶叶等经济作物种植领域,实现对土壤中超标的重金属污染进行治理。
   
    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实现循环发展
   
    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当前最符合实际需求的垃圾处理方式,将在未来五年中进一步得到快速推广。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年底,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100%;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近年来,永清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备核心技术研发,形成生活垃圾发电研发、建设、运营一体化产业链。
   
    目前,永清已经掌握完整的、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垃圾发电核心技术,国内首创“复合式焚烧炉”,可实现二噁英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均低于欧盟标准。
   
    同时,公司组建了一套高度集成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系统,包含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灰渣收集及稳定化、渗滤液处理等多个环节。该技术作为一种有效的垃圾处理技术,能够实现垃圾的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有效减少日益增长的生活垃圾及其他固体废弃物包括污泥等带来的环境污染;垃圾本身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通过垃圾发电技术获得了资源化利用,在实现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可以提供电能及建筑材料等,从而可以减少石化能源的消耗,减少碳排放量。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