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每周综述
京津冀中厚板一周回顾(10.14-10.21)
【字体选择: 】(2016/10/24 11:32:4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概述:本周京津冀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市场整体成交情况周前期较好,周后期价格小幅回落,市场整体库存量小幅下降,贸易商心态依然较好,认为价格仍会继续震荡趋强。具体情况如下:

一、价格方面

二、钢厂方面

本周(10月15日—10月21日),京津冀地区中厚板生产企业产量合计26.3万吨,较上周下降0.65万吨;产能利用率74.5%,较上周下降1.8%。

三、库存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京津冀中厚板库存12.65万吨左右,较上周下降0.75万吨。

四、市场方面

本周京津冀钢厂产能利用率基本持平,天钢中板正常生产,日产量5000吨/日;文丰正常生产,日产量增大至7500吨/日;普阳中板产线继续降低产量,日产量5000吨/日左右。元宝山正常生产,日产量4000吨。唐山中厚板产量正常,日产量为7000吨左右。

京津冀中厚板市场本周继续上涨之势,由于几大钢厂相继上调中厚板锁价,带动现货市场价格走高,但是随着价格冲高,中下游市场并未接受价格,整体观望气氛越发浓厚,部分地区贸易商不得不在周后期小幅下调价格出货。据悉,目前除普阳外,其它钢厂生产情况均正常,接单情况尚可,因此价格下跌空间不大,中下游客户前期采购后,再次等待价格回落时机,因此预计下周京津冀地区中厚板价格继续上涨较为困难,临近月底商家多以出货回笼资金为主,价格可能会小幅调整,但是跌幅空间有限。

本文为52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申请授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52steel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信息所载数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市场操作建议,52steel对该数据或使用该数据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