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重钢产品再次助力祖国航天事业
【字体选择: 】(2016/10/27 11:20:2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重钢重研所公司研发的黑色金属材料继续用在了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上,成功助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升空。

据悉,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其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将首次实现我国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开展一批体现国际科学前沿和高新技术发展方向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记者从重研所公司有关方面了解到,重研所公司研发的黑色金属材料均用于了我国天宫系列、嫦娥系列、神舟系列飞船的运载火箭发射,包括此次用于助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