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物联网去年营收400多亿 实现万物互联还要等几年
【字体选择: 】(2016/10/2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本报10月25日讯 今日,2016年湖南“企企通·物联网”峰会在长沙举行,政府、行业及产业链相关机构等近400名物联网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湖南物联网的发展方向、应用技术和重点物联网行业应用。现场,物联网企业纷纷展出物联网重点领域的王牌应用和特色产品。
   
    百姓身边的物联网
   
    还在担心年迈的父母在家无人照看?电子看护服务可以让你后顾无忧。
   
    只要打开手机即可观看家里情况,还可远程对话喊话。出门一键设防,实现对盗窃、火灾、煤气、紧急求助等意外事故的自动报警。峰会现场,湖南黑鹰卫士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展出了这一应用。工作人员代超群介绍,产品上线后,长沙已有几千户家庭和商户在使用。
   
    这是物联网在百姓生活中一个最简单的应用。记者了解到,近200家物联网重点企业应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展出了各自在物联网领域的王牌应用和特色产品,涵盖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10大物联网的重点领域。
   
    亚信软件现场展出了智慧车联网平台,“只要安装一个车载智能终端,就可以实现水温水压故障告警、车辆位置监管、车辆体检、油耗分析等十六大功能服务。”
   
    湖南物联网
   
    去年营收400多亿元
   
    在百姓的眼中,物联网带来切实可见可感的便捷,在行业人士眼中,物联网是什么?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表示,湖南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毫无疑问地将大大提升湖南整体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开启全新的“万物互联”时代。
   
    在湖南联通总经理唐永博看来,物联网是下一个“风口”,中国联通正加速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据悉,中国联通已建立起全国一体化的物联网运营支撑体系,能够实现集中运营、集中管理、集中响应,高效满足物联网客户需求。
   
    可以想见,物联网正在成长为新的万亿级聚合产业。峰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仅湖南物联网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就达到了400多亿元。
   
    ■记者 杨田风
   
    展望
   
    实现普及还要等几年
   
    参会行业人士张富源表示,真正实现万物互联还需要一段过程,“预计要到2020年以后才能真正实现普及”。
   
    唐永博认为,物联网的普及需要物联网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这也需要产业各方携手,与湖南的物联网上下游企业构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
   
    记者从峰会组织方了解到,目前,我省已经展开“企企通”信息化活动,将利用运营商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先进技术,为湖南企业做到“网络通、数据通、平台通、应用通”。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