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每周综述
京津冀中厚板一周回顾(11.18-11.25)
【字体选择: 】(2016/11/28 11:22:5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概述:本周京津冀中厚板市场价格再次大幅上涨,市场成体成交情况一般,贸易商心态较为迷茫,对价格持续上涨持谨慎态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价格方面

二、钢厂方面

本周(11月12日—11月18日),京津冀地区中厚板生产企业产量合计24.35万吨,较上周减少0.85万吨;产能利用率69%,较上周上升2.4%。

三、库存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京津冀中厚板库存11.64万吨左右,较上周下降0.48万吨。

四、市场方面

本周京津冀钢厂产能利用率略有上升,主要是天钢中板线开始恢复生产,但是刚恢复日产量并未达到正常水平,预计下周可以提升到正常产量;文丰正常生产,日产量7500吨/日;普阳中板产线限产维持5000吨/日左右。元宝山正常生产,日产量5000吨。唐山中厚板产量正常,日产量为7000吨左右。

自上周末开始,河北省各地连续出台最新冬季限产限行环保政策,受此消息影响,京津冀地区中厚板价格止跌反弹,钢厂锁价也随之上涨。本周前期市场成交情况尚可,但是随着钢厂价格不断抬高,市场商家再次出现价格倒挂现象,加之需求面成交清淡,商家继续拉涨意愿有所减弱,并不在紧密跟随钢厂调价。而本周中,期货市场黑色系涨势较好,加之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对钢铁去产能的报道,使得市场再次风声鹤唳,价格拉涨支撑必定会有所加强,炒作因素越发浓烈。加上本周中厚板市场库存量有所下降,预计下周京津冀地区中厚板价格可能会继续震荡上行。

本文为52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申请授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52steel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信息所载数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市场操作建议,52steel对该数据或使用该数据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