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首次境外发行美元债券
【字体选择: 】(2016/11/3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债务融资工具推广对接会传来消息:湘企境外发债今年实现零的突破,已有株洲城发集团、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2家企业在境外发行美元债券,为我省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思路。
   
    省金融办介绍,国家稳步“松绑”企业境外发债,境外债务融资也进入比较好的时期。目前,各类债务融资工具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成本相对较低,与我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的融资需求非常匹配,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今天的会议,既有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债务融资工具推介讲座,也邀请了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还有企业境外发债案例剖析,为众多湘企负责人带来融资新思路。据了解,由光大银行在港投资银行“光银国际”日前完成的株洲城发集团3亿美元境外债,也是湖南企业首次在离岸市场发行债券,受到全球投资者广泛关注。
   
    我省高度重视企业债券融资,2013年全省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的债券发行额仅704亿元,而后快速攀升,2015年达到3146亿元。今年前9个月,除地方政府债务外,我省已发行各类债券2053亿元。同时,长沙银行今年取得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业务资质,成为我省第一家取得该项资质的法人金融机构。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