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参观“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和远大”活动记实
【字体选择: 】(2016/12/1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2月9日,迎着冬日暖阳,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天贸钢铁网共同组织商会会长、副会长、钢厂领导近40人,驱车来到长沙经开区,走进经开区神秘的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和远大集团两家大咖企业探寻工业的秘密,展开了考察学习交流之行。

▼第一站长沙经开区展示馆


毫无疑问,这里肯定是最直观了解长沙经开区的地方。一大早,各位代表们就在经开区管委会门口集合了。来到经开区展示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一块走进长沙经开区。

展示馆内配备了声、光、电的全套设施,全面展示了长沙经开区的发展历程,以及三大主导产业类型以及重点企业布局、园区整体规划,让大家全面了解园区企业、经济和发展信息。

▼第二站上汽大众


前段时间,因为上汽大众保密期管理所致,车间关闭了一段时间。现在重新开放啦!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代表团是上汽大众重新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个团队。

上汽大众VIP展厅内摆放了大众的多款产品。包括帕萨特、途观、途安、朗逸、凌渡、辉昂、polo...

最值得大家注意的,就是这台摆在展厅最中间,车身上面都是签名的朗逸。这是上汽大众下线的第一台朗逸,汽车前盖上还有时任省委书记徐守盛,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签名。

上汽大众长沙工厂
是2013年奠基,2015年建成投产的
工厂很大,真是一眼望不到头啊!


跟着参观车
大家来到了上汽大众车间~


“车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明亮,车间内都是恒温的。天顶上装了很多个除湿器,为的是让各种零件不易生锈。所有的零部件都井然有序地摆放在仓库里。嗯~强迫症看着这样的场景,应该会很舒服吧!

车间里还有很多会唱歌的机器人小车。主要负责搬运货物,它们能识别障碍物,能准确无误地把物品运输到目的地。无粉尘、无污染、无噪音,智能又环保。

在上汽大众的生产流水线上,每一分钟就有一台新车下线。整个车间参观完,感受就三个字:高、大、上!”


▼第三站远大集团

第三站,各位代表们来到了远大集团,远大集团是一家以独创技术为理念、以保护生命为使命的企业,远大所有产品都颠覆了行业传统,都从本质上优化着人类生存和地球环境。远大集团创立于1988年,总部设于中国长沙,产品覆盖80多个国家。

来到远大,肯定要来尝尝这里的自助餐,天然有机食材做成的美味中餐。所有的蔬菜肉类都是由远大自己种植的。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品管楼、远大非电空调车间、全球联网中心、地震馆、P8星球以及J57小天城。


▼第四站分享交流会

为了帮助商会企业开阔视野,学习交流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式、方法,我们组织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结束之际,我们在远大会议室召开了分享交流会。


大家赞许了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秘书处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深表对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商会领导在会上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参观感受和体会,达成了我们行业企业要有高远的眼光和加紧创新升级的共识。

祝愿长沙经开区工业制造业的发展蒸蒸日上! 向长沙经开区工业旅游促进中心罗经理和上海大众长沙工厂、远大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致以衷心的感谢!


此次参加活动商会企业:

湖南联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新天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大有期货有限公司
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市场部
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销售部
郴州亿兴钢铁有限公司
涟钢振兴企业轧钢有限责任公司
长沙意展钢铁有限公司
长沙唐华钢铁有限公司
湖南宝津钢铁有限公司
湖南汉翔贸易有限公司
长沙文思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长沙市顺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长沙欣昌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盛仕达钢材贸易有限公司
河北天创管业有限公司
湖南湘钢工贸有限公司
湖南壹佰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星卫达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长沙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诚恒工贸有限公司
湖南大汉板材有限公司
湖南天兴钢铁物流有限公司
湖南顺昌不锈钢有限公司
湖南金辉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中冶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展翔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鑫湘泰不锈钢有限公司
长沙天硕钢材有限公司
湖南立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