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江西:首条智慧高速公路宁定高速建成
【字体选择: 】(2017/10/11 16:41:2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今年国庆期间,车主行走在赣州境内的宁都至定南高速时,会发现这条路上有许多智能设备,抬头可见的路况情报板、在边坡隧道等特殊路段有智能监控设备。这就是我省打造的首条智慧高速路。      智慧服务区智能系统指引停车      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起点与昌宁(南昌至宁都)高速相连,通过定南联络线终于大广高速(赣粤界)老城收费站附近。      从南昌沿着昌宁——宁定高速公路一路南下,在安远境内,东江源头三百山脚下,一座集休闲、购物、加油等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化服务区——三百山服务区已经呈现在眼前。车主在进入服务区前1公里辐射范围内,通过情报板就能轻松获知服务区的人流量、车位数、加油站排队情况,便于车主提前做出预判。进入服务区后,入口智能停车诱导系统,会指引车辆自动进入空位。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自动接入服务区的免费WiFi,司乘人员在服务大厅能够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查询服务区的各项功能布局和全省高速实时路况。      智慧路网监测提醒车辆超温超压      行走在宁定高速公路上,在高边坡、隧道、特长纵坡、枢纽互通及雾区等特殊路段,一个个监测设备收集着高速公路运行的基础数据,在特长纵坡路段,监测系统能够实时监测经过货车的速度、胎压、胎温、车厢温度情况,当出现超温超压时,前方的情报板、闪光报警灯、定向广播系统会对经过车辆进行提醒,引导车辆进入避险区域。      宁定高速公路建立了快速应急救援与指挥调度系统,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司机拨打报警电话后,应急指挥平台能够准确定位事故车辆位置,进行车辆拥堵预判,根据事故路段拥堵情况,启动车流分流预案,对后方车辆通过手机短信自动推送、情报板提示等方式,提醒车辆绕过拥堵路段,减轻事故区域的车流压力。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