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多名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底或适合再次加息
【字体选择: 】(2017/10/12 14:35:0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中国证券网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的中期前景大致保持不变,今年底再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据新华社消息,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考虑到美国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他们是否支持加息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会否让他们对美国通胀升至2%目标的信心增强。也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应推迟加息,直到未来的信息表明通胀不再持续低迷。

多名美联储官员对今年美国通胀低迷的状况表达了担忧,认为这反映的可能不仅是一些暂时性因素的影响,也包括持久性因素的影响,因此美联储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时应保持耐心并评估通胀趋势。

也有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美国就业市场达到充分就业水平后进一步收紧将引发通胀上升风险。特别是自本轮加息周期启动以来,美国金融环境持续宽松更加深了这种担忧。他们认为,过慢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美国中期通胀水平升至2%的目标以上,而抑制通胀将付出较大代价,并可能导致金融稳定风险上升和宏观经济不平衡。

美联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12月12日至13日分别召开今年最后两次货币政策例会。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