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中国只排第六 网友表示不服
【字体选择: 】(2017/10/12 15:39:1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摘要]此次研究涉及全球排名前20的经济体,最终只有10个国家上榜。这10个国家排名依次是:加拿大、瑞典、英国、法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俄罗斯。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据侨报网11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Forex Bonuses近日发布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排名,中国位列加拿大、英国、美国之后,排名第六。

报告称,此次研究涉及全球排名前20的经济体,最终只有10个国家上榜。这10个国家排名依次是:加拿大、瑞典、英国、法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俄罗斯。

据了解,该排名基于人均信用卡拥有量、人均借记卡拥有量、带有非接触式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数量、过去5年非现金支付增长情况、非现金方式支付交易数量,以及人们对移动支付的了解情况这6项标准展开。

令人惊讶的是,加拿大超越中国,位列该项排名榜首,原因是加拿大人均拥有2张以上的信用卡,57%的支付交易以非现金的方式完成。

在排名第二的瑞典,59%的消费通过非现金方式完成,47%的民众意识到可以使用移动支付来完成交易。

而在中国,报告显示,虽然在多项标准中得分很高,但信用卡在中国普及率较低,现金支付在中国社会仍非常流行,非现金支付仅占所有交易的10%。

对于该结论,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看法:6个月前取的1000现金,现在还有700在口袋里,连街边修鞋都用支付宝,现金与刷卡都极少用了;还有网友认为,用信用卡衡量是否为无现金社会,本身就是落伍的观念。

文章则写道,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中老年人仍习惯用现金支付,选择现金或非现金还应以个人方便为标准。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