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热点
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渐趋明显 汇率仍可保持总体稳定
【字体选择: 】(2017/10/12 9:07:1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连续三日大涨后,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涨转跌,当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下跌26基点,离岸即期汇率回调逾百点。市场人士指出,综合近期市场表现看,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仍跟随美元指数波动,且上下波动幅度加大,表明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渐趋明显。展望四季度,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中国经济韧性仍强的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中间价大涨432基点

10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841,单日大幅调升432个基点,创6月1日以来最大升幅,且为连续两日调升。

这一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此前一日(1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5818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上涨430基点。民生银行于11日早间称,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的预测值为6.5785,相对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上调488个基点。

不过在连续三天的大涨过后,即期市场的涨势明显放缓。1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一度涨逾百点,不过尾盘出现一波急速下行,最终16:30收盘价报6.5887,较上一交易日跌26个基点;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偏弱震荡,截至北京11日16:30报6.5809点,下跌140基点。

“近两日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人民币中间价自9月26日起,连续6个交易日向人民币升值方向调整,10月10日调整幅度达到200基点;二是特朗普税改短期利好退却,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预期上行空间有限情况下,美元指数贬值回调;三是估值效应微弱的情况下,9月中国外储继续增加,以及第二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在情绪上支撑人民币汇率。”兴业研究点评称。

    双向波动格局延续

回顾近段时间的市场表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表现呈现宽幅震荡的特征,如8月28日至9月8日,10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逾3%,累计涨幅超过2028基点;9月11日至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回调约3.22%,累计下行2082基点;9月29日至10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短3个交易日又大涨1.26%,累计升幅为838基点。

再看国际市场,8月31日至9月8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1.7%;9月11日至10月5日,美元指数连续反弹,累计涨幅达2.83%;而10月6日以来,美元指数又出现明显调整,至11日亚洲交易时段收盘累计跌幅已超过0.8%。

市场人士指出,总的来看,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仍跟随美元指数波动,且上下波动区间加大,表明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渐趋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后续美元指数变化仍将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而近期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势、缩表正式开启、税改逐渐推进等,对美元指数仍形成支撑,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综合国内外形势来看,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可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格局料将延续。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