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步入熊市 铁矿石跌破60美元
【字体选择: 】(2017/10/12 9:25:5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铁矿石价格跌破每吨60美元。市场担忧,中国致力环保将影响市场对铁矿石的需求。

河北、山西、山东等多个易发生雾霾省份已经要求严重污染企业在供暖季节(10月-次年3月)减产或控制排放。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交易员表示,上述地区多个炼钢厂开始减产,这抑制了铁矿石的需求。

华尔街见闻上月提到,部分钢企因环保不到位被罚款,接下来的“环保风暴”可能更加严峻。人民日报9月关于环保的发文之后,天津、邯郸等地区陆续印发行动方案,环保限产会对钢厂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这导致北方地区需求减少。

这些因素直接减少了下游钢材前期的预估需求,成为现阶段空头的炒作点。况且,现阶段供给面和政策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在加大去产能、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的影响下,铁矿石需求旺季不旺已成共识。

Macquarie分析师SerafinoCapoferri向《金融时报》表示:“我们认为在冬季供暖期间,3000万吨(中国)钢铁产量将受到影响。这相当于4800万吨进口铁矿石的需求。如果限制地区以外的工厂加大生产,那么其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可能不那么明显。但即使如此,其仍然会影响市场价格。

德意志银行则估计,在这种情况下,3000万吨铁矿石需求将受到影响。

除了需求不及预期,供应的上升也令铁矿石市场承压。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国澳大利亚的供应量则有所增加,这进一步压低了价格。

过去一个月来,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供应量大幅增加。一个被称为RoyHill的新矿山开始增产。此外,力拓集团正努力增产,以达到其3.3亿吨的全年生产目标。根据钢铁指数(TheSteelIndex)的价格评估,澳大利亚铁矿石基准指数下跌4.1%,至每吨59.1美元,创下三个月新低。自9月初以来,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已经累计跌超20%。

瑞士银行估计,3月-9月,力拓集团从其西澳大利亚港口出口8460万吨铁矿石,同期增长近9%。交易员表示,考虑到供应在本季度仍将保持强劲,铁矿石价格可能保持在每吨60美元以下。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