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行情
十月无缝管市场续涨乏力
【字体选择: 】(2017/10/12 9:28:4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传统“金九”旺季,随着消息面的影响力逐渐削弱,国内钢市整体涨势渐次趋缓,下旬进入持续小跌,不过虽钢期多次出现多头主力套现快速逃离套现,但现货钢价 抗跌属性较强。上旬国内无缝管呈现惯性拉涨,主流地区涨幅在100-250元,中旬行情上涨乏力转而趋稳,下旬部分市场促销下跌50-100元。上游钢坯 从3830元跌至3520元,管坯紧随其后,跌幅在200元左右,管厂明调、暗降、加大优惠或保值等各种政策齐上场吸引订单量,但考虑到国庆长假跨越时间 长,钢市后期走势回落风险大,整体订单量一般。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已成为今年钢市主旋律,对于10月份国内无缝管市场走势,增加诸多不 确定性因素,国庆长假跨度大、恰逢十九大、冬季错峰生产、环保等影响因素,加之当前市价居高不下,着实让市场陷入迷茫。从当前大环境以及国内无缝管整体运 行来看,10月份无缝管市场缺乏明显续涨的条件,而阴跌亦不会出现大面积塌陷,区间内前抑后扬将是主旋律。

一、九月份国内无缝管先涨后弱

9月份,国内无缝管市场先涨后弱,主流地区上旬多拉涨100-250元,期盼旺季有一个好的表现,但钢市在下旬便进入震荡小跌趋势,抑制无缝管价格继续上 扬趋势,在维稳小段时间后,华北、华东、中南、东北、西南等部分地区在下旬均出现50-100元走低。毕竟在无缝管市价跨入“5”字头后,市场恐高情绪出 现,采购放慢节奏,恰又迎国庆小长假,钢市现货以及期货双双走下坡路,直接导致无缝管市场增添悲观预期,无论是终端还是贸易商备货积极性不高。同时,钢厂 下调管坯出厂价格,其中山东地区下调百元左右,热轧管坯接单价格在3850元左右。反映比较强烈的是临沂管厂,各家采取下调或保值等政策促销,但订单量仍 不足,因而在国庆节前期,管厂直接下调至50000-5050元,随着后期借助方坯、管坯等反弹而刺激出货量。其他地区聊城、河南、无锡等地管厂对无缝管 出厂价格稳中下调为主,不过幅度均控制下100元之内。从整月的时间心态来看,各方均处于谨小慎微阶段,管厂以及贸易商备货处于纠结中,而更多地来源于对 10月份市场走势的迷茫,基于10月份恰逢十九大召开,2+26个城市错峰生产开启以及当前高价位继续上冲缺乏需求强有力支撑等各种因素错综复杂。

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重点城市108*4.5mm均价5550元,比上月同期上涨130元。

二、八月份我国无缝管进、出口环同比双增长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8月我国出口无缝管35.93万吨,同比下降8.57%,环比下降1.28%。

1-8月份我国出口无缝管累计269.98万吨,同比下降8.51%。国内无缝管出口量依旧保持正常水准,从当然国内无缝管价格来看,吨价利润大部分品种高于国外利润,因而部分钢厂选择转为内销,缩减出口量。

分品种来看,8月份主要出口的品种天然气道无缝管和其他无缝管环比小幅增长,以上两品种出口量占比分别是50.8%和20.88%,占比较大,其他品种无缝管出口均小幅下降。

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我国进口无缝管1.6万吨,同比下降8.57%,环比下降10.11%。1-8月份我国进口无缝管累计11.48万吨,同比下降1.96%。

分品种环比数据来看,环比锅炉管和其他无缝管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以上占比分别是58.27%和34.71%,石油天然气道无缝管、石油天然气钻探无缝管和其他品种无缝管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石油天然气无缝管出口下降明显。

三、十月份国内无缝管市场继续高位运行

国内无缝管“金九”行情基本在无惊无险中度过,对于接下来的“银十”走势,市场期待减少、担忧情绪增加。

1、适逢十九大 消息面会引起市场波动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召开,这次全会主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无疑,期间也会陆续释放一些利好消息面。对于国内经济而言,今年以来结构性调整已见成 效,国内各经济数据逐步向好而夯实。而对于企业和行业而言,横向发展越做越大,纵向发展越做越精。前者如宝武钢厂俩巨头的重组,且后续还将继续兼并一些地 方国有企业。另外,”一带一路”也将被提及,将带动西部开发以及中亚、东南亚等内陆国家和地区的开发,提倡更加包容性全球化发展理念,毫无疑问“一带一 路”将是世界经济发展史上最大的创新。对于钢铁需求来说,无疑将进一步拉动需求量。

2、2+26个城市冬季错峰生产如何落实

环保部在8月下旬发布的京津冀秋冬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中提出,“2+26”城市要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9月底前天津、河南、河 南、山西、山东等地区已陆续出台错峰限产方案。从方案出台情况来看,钢铁、焦化行业限产力度较大,限产50%。其中以河南为例,,在《河南省 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中,方案提出,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方案要求全省25家钢铁企业实施 限产,其中安阳市要加大钢铁限产力度,确保全市辖区内钢铁总产能限产50%。对于无缝管品种影响,上游管坯厂天钢、凤宝、汇鑫等有影响,无缝管厂天管、凤 宝、汇丰、龙腾以及聊城地区管厂有影响。不过具体落实还有待观察,不过整体将减少品种产量,毕竟以上地区钢材产量占据全国产量的一半以上,影响力不可小 觑,且限产时间长。

3、10月份钢厂出厂价格政策导向不一

宝武出台10月份出厂价格,对冷热卷板上调150-200,鞍钢对板材上调100-200元,河钢、首钢、本钢等亦上调,而沙钢对10月上旬对热卷下调 200元,建筑钢材品种继续上调幅度明显下降。管坯品种后期还需看方坯走向,9月份唐山方坯从3830元跌至3520元,跌幅较大,且方坯库存压力较大,据悉 国庆节后唐山地区方坯库存攀升至90余万吨。天管、包钢、新冶钢、烟宝、鲁宝等钢厂对于10月份无缝管价格政策,预计平盘为主,小幅上调为辅助。民营管厂 鉴于节前回调节后有望再次追平,而对于需求量将逐渐下降的事实不可忽视,尤其东北、西北等地区进入冬季,不排除部分管厂有下调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10月份国内无缝管市场影响因素诸多,且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市场方向摇摆不定。不过鉴于无论从宏观政策面导向,还是钢铁行业的盈利诉求,市价不 会出现跳水行情。预计国内无缝管市场10月份平盘占主导,市场对于管厂出厂价格下调、上调扩大利润空间,将会快速套现为主。(兰格)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