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北满特钢破产重整计划获通过
【字体选择: 】(2017/10/13 9:07:3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日,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东北特钢集团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北兴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北方锻钢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公司(以下统一简称北满特钢)的重整计划草案。至此,北满特钢破产重整顺利通过第二关,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旗下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统一简称建龙集团)正式入主北满特钢,成为实际控制人并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北满特钢是东北特钢集团控股企业,自2003年与辽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现重组后,东北特钢持股58.63%。2012年开始,生产经营陷入困境,2016年后情况进一步恶化。省政府及齐齐哈尔市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从税费、运价、电价、职工再就业等方面,研究出台优惠支持政策。最终,建龙集团成为战略投资方并正式向法院提交了破产重整计划草案,并缴纳了6000万元重整保证金。

根据重整计划,3家公司纳入整体重整计划安排范围债权超过156亿元,资产评估总额55.9亿元,资产负债率接近300%。建龙集团将现金出资15亿元,对有财产担保及融资租赁等优先权实施留债;重整费用及共益债务(除继续履行合同外)一次性清偿;税款债权一次性清偿;养老保险本金分3年偿还;职工债权涉及工资薪酬等一次性清偿;普通债权可以选择留债、转股或现金清偿。

建龙集团入主后,东北特钢集团及省国资委持有的国有股权将不复存在,全部清零。建龙集团拟将北满特钢等三家公司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重整,部分金融机构债权转为股权,成为一家真正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北满特钢前身是齐齐哈尔钢厂,曾被誉为共和国的“掌上明珠”。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