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太钢主编冶金铁道车辆技术规程受表彰
【字体选择: 】(2017/10/13 9:20:4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日,钢协表彰了参与编写《冶金企业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及冶金铁路运输企业职工培训教材的先进单位,太钢榜上有名。《冶金企业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中的冶金铁道车辆技术规程主要由太钢参与编写。

目前,冶金企业铁路运输一直沿用原冶金工业部1993年颁布实施的《冶金企业铁路技术管理规程》,20多年来,随着钢铁产能扩张和铁路运输工艺、技术的升级以及国家铁路运输安全、环保等有关技术规定的重大变化,原有的规程早已不能满足铁路运输生产的需要。

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2013年7月,由钢协牵头,组织国内冶金行业30余家单位、数十名专家,重新修订编写《冶金企业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太钢主要负责冶金铁道车辆部分。

太钢技规编写组成员、物流中心车辆检修作业区副主管王选平介绍,为了全面反映和指导冶金行业铁道车辆管理,编写组广泛调研了国内17家钢铁企业铁道车辆运行情况,结合国家铁路有关技术规程,修订了铁道车辆部分的192条至209条,新增内容主要为车辆的更新换代,如高温重载鱼雷罐车、70吨车辆的检修及运用等。

王选平说,太钢近年来铁道车辆的变化也非常大,原敞口的铁水罐全部更换为鱼雷罐,大大提升了铁水的运载能力和效率。随着生产工艺的变化,陆续淘汰了60吨平板车、铁水车、切头车、料罐车等车型,增加了不锈钢渣罐车等。为保证东山石灰清洁运输,自行设计研制了石灰漏斗车,使用效果良好,有效控制了石灰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在作业区职工的精心维护下,厂区近800辆各类型自备车辆实现了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太钢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