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攀钢常态化抓质量增强创效能力
【字体选择: 】(2017/10/13 9:20:5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9月上旬,在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上,攀钢十大技术及特色产品与“辽宁舰”、“歼31”同场亮相;前不久,铁科院修订TB行业标准,采纳了120余条修改意见,其中97条出自攀钢;数日前,攀钢开发的门业用钢新产品和汽车用镀锌产品,分别在成都和贵阳用户处实现批量供货……这只是攀钢强化质量管理,打造过硬品牌的几个例证。

近年来,攀钢各系统对内发扬工匠精神,严格执行工艺纪律,不折不扣改进用户质量需求,打造过硬品牌;对外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销售模式,积极提升服务质量,抢占市场份额,确保效益最大化。

用战略思维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夯实质量基础管理。多年来,攀钢按照ISO相关标准,先后建立了质量、测量和实验室管理体系,并相继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核认证;对管理体系进行了多次升级,每一次升级都体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及实践经验的归纳和固化。为确保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攀钢每年都以开展内审、管理评审等方式,适时监控三大体系的运行,基本形成了持续改进的自我完善机制,为产品质量控制提供了保障。在推行质量保障体系的同时,攀钢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展“七查一访”活动。针对自查的问题和用户(包括下工序)的要求,加强对关键工序,重点品种的质量管控,提高信息反馈与应急反应速度,增强过程管控对产品质量的预防、预警、稳定和提升作用,严格质量考核,减少质量损失,为攀钢产品扩大市场份额保驾护航。

用领先思维推广质量管理工具,查找问题攻克瓶颈。攀钢自引进QC方法以来,获奖成果数以千计,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在推动QC活动中,攀钢建立健全QC小组活动制度,通过开展QC知识培训、QC成果发布会等形式,使广大职工学习掌握QC小组活动的内涵,强化以质量保目标、以质量保进度、以质量保效益、以质量保竞争的质量意识,逐步增强保证产品质量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2014年初,攀钢根据国内其他企业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经验,按照“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项目攻关解决生产经营瓶颈问题,实现效益和质量双突破为目的。建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推进组织体系,制定了详细的推进计划,并开展了倡导者培训等工作。仅2016年,攀钢就实施黑带项目120项,推动攀钢基础管理精细化、数据化、系统化及刚性执行,提升了产品质量和顾客满意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以创新思维变革销售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白热化,攀钢以“打造产品品牌、研究产品发展、掌握产品需求、降低产品成本、稳定产品质量、拓展产品销售、增加产品效益、分析竞争策略”为目标,协同生产、科研、质量、销售等力量,变革销售模式,打造最亲切的专业化客服平台。普钢产业强化“1+3+8”营销措施,打造一流服务平台,全力做大钢轨市场;全面推行“大客户经理+技术服务团队+加工中心”营销模式,按照做精、做强、再做大路线,在17家核心用户供货上取得重大突破,带动了汽车用钢销售;抢抓市场机遇,拓展重点目标市场,做大冷轧、涂镀、高级别管线钢等效益品种。特钢产业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走高端精品之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建立以合同管理为核心的产、供、运、销支撑体系,以产品为主线的专业化营销单元架构,按时、按质、按量满足客户需求。非钢产业针对各自实际情况,采取强化市场调研需求识别、深入开展产品应用技术研究、快速响应用户反馈问题等方式,不断拓展顾客服务的深度和内容,扩大了市场份额。

来源:攀钢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