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家电行业
“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 海尔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
【字体选择: 】(2017/10/16 14:05:5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月12日-14日,2017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13日,由宜居中国联盟和北京明日之家共同主办的 “2017装配化装修技术体系与绿色精装发展交流会”在住博会期间如期举行,来自全国TOP100地产商和公寓运营商的负责人、采购总、设计总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刘刚作为应邀参会的分享嘉宾,在现场分享了针对地产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海尔智慧成套电器一站式解决方案”。家电作为房子里的一部分,与家装融合、赋予智能互联的功能后,家电已经不再是一件件冰冷的电器。装配式家装作为精装修里一个技术更为领先的分支,智能家居也将会逐渐成为装配式家装的标配,助推产业结构升级。

 

图片说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刘刚在2017装配化装修技术体系与绿色精装发展交流会发表讲话

近年来,全国各省市均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并以此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数据统计,当前我国装配式建筑仅占5%的比重,十年内装配式建筑将从5%跃升到30%。据了解,装配式建筑均需要提前设计施工,这对家电等供应链也带来了更大的市场机遇和更高的需求。而从项目设计阶段,海尔就基于用户的需求,按需定制场景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智慧样板间。其发布的海尔智慧成套电器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成套家电和智慧家电两个维度,给用户提供从采购、安装乃至售后整个过程的无忧服务,助力地产行业转型。

据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刘刚介绍,海尔成套智慧解决方案首先体现在其多品牌满足用户不同类型的需求上。目前,海尔旗下拥有全球顶级家电品牌斐雪派克、美国百年家电品牌 GE Appliances、重新定义高端生活品牌卡萨帝、智慧家庭引领者海尔、“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年轻化品牌统帅等。海尔集团以五大品牌全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类型及标准的地产行业用户需求,并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解决方案。

而通过智慧家庭的生态布局,海尔可以为用户提供绿色、品质、智慧的多样化、可定制的解决方案。例如,当你在回家途中,海尔冰箱可以通过手机为你推荐菜单;回到家后,海尔智慧家庭模式自动开启,灯光、窗帘、空调自动切换,为您提供舒适健康的空气;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在海尔智慧家庭全球引领创新峰会上,海尔向全球展示了一个“智慧的海尔”,海尔智慧家庭的生活场景已经扩展到7大智慧生态圈,智慧生活场景也达到了180+。

此外,海尔智慧成套电器一站式解决方案还体现在全流程服务上。海尔还能为用户提供整套设计、整套送装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参与全流程可视化体验。而24小时小智在线以及智能云服务平台的引入,可实现远程机器自检测和专家线上指导,最终实现共创、共赢的价值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尔已与百强地产中86个有项目合作,与近60家有战略合作。海尔通过整合其全产品线的资源,围绕用户生活场景,打造全场景的智慧生活体验。同时,海尔已与恒大、万科、保利、华润等品牌地产商共同推进智慧家庭样板间打造,为用户打造绿色、智慧的生活体验。

业内专家分析称,未来地产将呈现出四大趋势,即:建筑装配式、家居智能化、房屋全装修、以及房屋租售同权。事实上,无论是装配式、全装修、还是智能化,地产行业对于家电企业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而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的引领者,海尔将为用户构建起绿色、智慧的生态社区,将智慧成套电器一站式解决方案应用于整个装配式家装市场,或将成为行业转型与升级最大助力。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