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字体选择: 】(2017/10/18 9:42:2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2016年中期以来,全球经济进入上行周期且上行力度不断增强。仅在一年半之前,世界经济还面临着增长停滞和金融市场动荡等问题。而如今,形势却已发生巨大变化。欧洲、日本、中国和美国的增长都在提速。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继续回归常态,而欧洲央行也在逐渐这么做,全世界的金融形势依然看好,金融市场未来并不会出现多少动荡。

从跨国情况来看。十年以来,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国家的经济增长都在提速——按购买力平价GDP来看,这些国家占到世界经济的75%。IMF将2017年的全球增长预测上调到3.6%,2018年上调到3.7%——相比之前的预测均高出0.1个百分点,并且显著高于2016年3.2%的全球增长率(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7年增长预测的上调主要是因为发达经济体前景改善,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对2018年增长预测的上调起了相对较大的作用。特别是我们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在过去两年经历了人均收入增长总体停滞之后,2018年情况将总体好转。另外,当前的全球增长加速因其基础广泛而值得注意——相比本十年期开始以来的任何时候,当前复苏的基础更为广泛。这种广度提供了有利的全球环境,使各国有机会实施大刀阔斧的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并提高未来的经济韧性。

从各国最新的动向看,一些国家的政策已经见效:西班牙为雇主和雇员提供了更大程度的工作场所灵活性;墨西哥修订了各项规则,方便了青年人进入正规劳动力市场并获得医疗保健和其他福利;日本提供的育儿休假福利从占薪酬的50%扩大到了67%,这成为促使超过1百万妇女加入了劳动力队伍的更广泛工作中的一部分;印度向最贫困的公民提供了明显的福利,从而扩大了他们获得医疗保健服务的渠道;韩国通过给予奖金的方式鼓励教师去教学表现欠佳的学校任教;美国正在采取更多措施增加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研究的女性人数。

此外,尽管多数国家的经济目前都在回升,但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大宗商品出口国(特别是能源出口国)继续面临挑战,一些处于社会骚乱和政治动荡中的国家(主要是在中东、北部非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拉丁美洲)也面临挑战。许多小型国家处境困难。在所有国家中,约有四分之一2016年出现了人均收入负增长,并且,尽管目前经济处于回升态势,近五分之一的国家2017年情况预计仍将如此。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