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南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约8倍
【字体选择: 】(2017/10/18 9:47:3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南钢股份(600282)10月17日晚发布《2017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80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亿元,每股收益为0.0574元。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企业经营环境明显好转,钢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公司持续优化“高效率生产、低成本智造”精品特钢体系,加强品种结构优化、发掘精益智造潜能,运营效率大幅提升,盈利同比大幅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南钢股份主营业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钢材、钢坯及其他金属材料销售,同时从事与钢铁主业相关的加工配送、信息科技、节能环保以及电子商务等业务。该公司具备年产1000万吨钢、900万吨铁和940万吨钢材的综合生产能力,业务结构呈现长材、板材平分秋色。长材产品主要用于制造业及建筑业。江浙沪区域钢材供需格局良好,江苏省为“地条钢”产能较为集中的区域,“地条钢”的出清使建筑用材供给端收缩明显,在需求稳中趋缓的格局下,边际改善向好。该公司高品质享受品牌溢价。板材主要应用领域为造船、专用装备制造业。而江浙沪专用装备制造业需求占全国比重远高于供给比重,区域供需格局良好。从目前看,钢材价格目前仍处高位,这将对该公司全年业绩带来良好的影响。另外,新材料及能源环保领域的拓展将为该公司盈利带来新动力,看好该公司的中长期的发展。

  来源:富宝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