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华尔街追“风” 摩根大通收购金融科技企业
【字体选择: 】(2017/10/19 9:08:1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传统金融业抢滩金融科技的浪潮,金融科技也似乎成为了华尔街新的“风口”。据海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宣布将收购金融科技企业WePay,希望将其支付服务整合到企业所使用的软件之中。

WePay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目前员工约200人,但已经与超过1000家机构合作。据悉,摩根大通和WePay尚未透露该起收购的具体金额,但有消息指出摩根大通的收购价格将高于2.2亿美元,2.2亿美元为WePay在2015年融资时的估值。

其实,这是摩根大通首次涉猎金融科技并购,但该公司一直对金融科技企业兴趣浓厚。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还牵头对云支付平台Bill.com投下1亿美元,并与Bill.com达成合作协议,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支付活动的电子化。今年5月,摩根大通还领投了移动支付平台LevelUp.

华尔街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企业的兴趣也日益高涨。研究机构FinancialTechnologyPartners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涉及支付公司的交易共有166起,金额达到293亿美元,为金融科技中最大规模的分支领域。高盛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其实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实际上,高盛雇用的近36000名员工中,9000名是程序员和技术工程师。

目前,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可分为八大主题:支付、保险、规划、借贷/众筹、区块链、交易和投资、数据和分析以及安全。对于中国市场,摩根大通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市场收入可能会增长到69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4%。

在理论层面,互联网金融与金融科技是可以截然分开的,但在业务层面二者却缺乏明确的界定,金融科技逐渐得到市场重视让互联网金融企业也抢到了“风口”。

中国消费分期平台趣店此前宣布赴美上市,最新消息指出趣店在美IPO的定价为24美元,超过此前的19至22美元区间;公司发行3750万股,拟筹资超过9亿美元,将成为今年中国公司在美的最大IPO。按照每股24美元计算,趣店市值将达到79亿美元,折合超过520亿人民币,远超此前300亿人民币的估值。同样受到关注的是趣店背后蚂蚁金服的鼎力支持。资料显示,2015年8月,趣店获得蚂蚁金服和老股东的2亿美元E轮融资。招股书显示,蚂蚁金服子公司目前对趣店的持股比例为12.8%。

进入9月以来,已有3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有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身到上市大潮之中。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