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攀钢全力打造产业链金融DⅢ平台支撑产业
【字体选择: 】(2017/10/20 10:22:0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日,攀钢印发了《关于调整天府惠融管理主体的通知》,决定将天府惠融的管理主体,由成都西部物联集团有限公司调整至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钢经济运行部非钢管理处负责人称,天府惠融管理主体的变更,是攀钢强化产业金融工作管控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攀钢产融工作实现稳步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

在“去产能”大背景下,攀钢通过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等途径,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供给更好适应需求。2016年,攀钢全面布局“一体两翼”战略,在同年6月成立成都天府惠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府惠融”),与积微物联电子商务公司并称“两翼”。

作为攀钢CⅢ、DⅢ、GⅢ三大平台支撑产业中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天府惠融DⅢ平台致力打造共建、互享的产业链金融生态链,是川内首家具备央企背景的产业链金融平台。自成立以来,天府惠融坚持正派经营,规范运行,率先在国内首批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全力打造融资端和投资端产品,为攀钢及上下游客户提供消费融资、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创新融资,以及理财服务、财富管理、生活服务等业务。

今年以来,攀钢在天府惠融推出的互联网金融和商业保理两大子平台先后上线,业绩一路飙升,上线17个交易日突破亿元。其“破亿”速度,比钢铁行业同类互联网金融平台快11个月,远超川内其他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8月份,天府惠融平台交易额再次破亿元。截至目前,天府惠融为产业链企业提供的融资交易额已突破10亿元,并在9月9日通过了相关金融机构专家对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和风险控制标准体系“双评审”,攀钢DⅢ平台支撑产业成效初显。“平台交易额日益增长,对盘活攀钢资产,促进攀钢生态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攀钢经济运行部非钢管理处负责人说。

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攀钢积极拓展DⅢ平台新业务。今年5月,天府惠融推出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为产业链企业高效融资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历经2个月的技术测试与流程完善,在7月25日顺利完成应收账款融资的首单交易。仅用3个小时,就成功融资750万元。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能力超出行业预期。

目前,天府惠融正着手创建四川省产融结合试点单位,为带动整个产业集群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天府惠融将按照“孵化于攀钢,成长壮大于社会,再反馈攀钢”的总体发展思路,打造供应链融资标杆平台,实现千亿级融资交易目标,为攀钢打造产业链金融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攀钢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