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钢材市场回暖,钢坯价格强势运行
【字体选择: 】(2017/10/24 11:52:4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进入“银十”季节,目前唐山钢坯较月初累涨220至3730含税出厂,钢坯市场整体成交表现都比较好,钢厂直发成交尚可,现货成交也比较顺畅,受唐山本地在环保限行以及高炉限产检修等因素下,使坯料流通资源减少,当前钢坯和成品利润相对来说仍较高,钢厂坚挺报价意愿较为强烈,贸易商信心较足,对后市看好,操作显积极,商家那边则正常采购,持续小量补库操作,市场买卖情况较为向好,但是下游轧钢厂停产限产现象仍存,抑制钢坯需求量,加之库存量不断上升,后期市场的消化压力应该来说比较大,十月过去大半,后期将如何让运行?我们进行一下分析。

上游原料市场或呈现两极状态,其中铁矿石市场处于供需双弱的行情,而焦煤市场受到环保因素的影响,加之北方冬季取暖期来临,供给仍然偏紧,焦化企业整体库存处于低位,市价仍存涨势。另外,自10月份开始冬季环保限产日趋严格,重点区域(如2+26城市)停限产或成常态,市场钢材供需或处于两弱局面,因此影响市场波动的主因或为成本、期货及商家心态。从目前行情来看,双节过后,在下游集中低位补货的刺激下,钢坯价格或多呈现涨势。

库存方面:据富宝资讯统计,19日唐山主流仓储钢坯库存总计39.5,较上周增1.1,正丰30.2海翼5.5物产2.3物产兴隆1.5(万吨)。唐山钢坯库存延续上升趋势,由此可见部分商家信心较足,对后市比较看好,购买坯料比较积极,然下游方面,大多数轧钢厂仍处于停产限产阶段,终端需求始终没有改善,购买坯料多显谨慎,持观望心态,同时也抑制市场的钢坯需求量,故预计短期内商家以消化库存为主,放缓采购意愿。

宏观面:统计局邢志宏称,从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支撑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在不断积累增多所以下一阶段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将持续发展,可以说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综上所述,市场利好因素大于利空因素,故预计后期钢坯价格偏强。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