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广东:虎门二桥首节钢箱梁架设成功
【字体选择: 】(2017/11/14 15:18:2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1月9日,广东虎门二桥大沙水道桥首片钢箱梁在预定位置架设成功,标志着世界最宽悬索桥进入钢箱梁“拼积木”阶段,上部结构施工将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这片重达272吨的钢箱梁全宽49.7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整体式悬索桥钢箱梁,架设过程共历时2小时5分钟。大沙水道桥首片钢箱梁的成功架设,创下了世界最宽悬索桥钢箱梁的吊装纪录。   虎门二桥又被称为“珠江第一桥”,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珠三角城市群的又一条“黄金通道”。目前,虎门二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大沙水道桥钢箱梁吊装预计2018年1月中旬完成。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