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热点
香港交易所推出现金结算的铁矿石期货
【字体选择: 】(2017/11/15 9:07:0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1月13日,香港交易所首只黑色金属产品——铁矿石期货上市交易。新上市的铁矿石期货合约以美元计价、现金结算,标的物为TSICFR中国铁矿石62%铁粉,合约交易单位为100吨/手。截至当日下午4时30分,共成交1022手,相当于10.22万吨的规模。 香港交易所表示,新推出的铁矿石期货旨在进一步改善铁矿石衍生品市场的价格发现过程,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最大的价格透明度和公平的市场准入机会。 据统计,上市首日,参与香港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交易的市场主体包括亚洲和欧美等地的现货贸易公司、钢厂、商品基金、金融机构及专业投资者等。 香港交易所称,为鼓励市场踊跃参与及协助建立产品流通量,铁矿石期货上市初期的6个月,交易免收交易费及证监会征费。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