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打造区域交通一体化智能化
【字体选择: 】(2017/11/20 11:47:5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7日,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区域轨道交通协同运输与服务系统”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来自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国家铁路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重庆铁路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南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及项目参研单位的技术骨干参加了启动会。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交通处金茂菁处长介绍,“先进轨道交通”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面向轨道交通领域唯一的重点专项,该专项共部署10个任务。“区域轨道交通协同运输与服务”任务关注区域轨道交通一体化下总体综合效能提升、协同安全保障能力提高、旅客智能信息服务水平增强。该项目是2017年7个立项任务中唯一公开招标的系统型任务。   据了解,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通号院集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市交通发展研究院、成渝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通号国铁城市轨道技术有限公司共9家单位,组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项目团队,承担了本次重点专项任务,通号院集团信号院院长刘岭担任项目负责人。   中国通号总工程师张志辉介绍,项目计划通过近4年的研究,面向区域高铁、城际、市域、地铁等多制式构建的复合网络,从区域整体运输能力提升为出发点,以理论和技术为驱动力、以系统及装备为着力点、以示范应用为突破口,按照“两个一体化+实时智能联动”总体技术路线实施,形成区域轨道交通协同运输与服务理论技术体系及一体化系统装备,在成渝地区应用示范,达到与既有运输组织模式相比区域路网总体运能提升15%、旅客跨方式旅行时间下降10%、因技术原因导致的运营安全事故率降低50%等多项指标。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