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中国经济
资本大咖上海聚议“新金融”
【字体选择: 】(2017/11/21 10:49:5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1月20日,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海市浙江商会主办,复星集团承办的“2017第五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以“金融新起点”为主题,多位业界专家围绕金融如何服务于实体经济、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金融带来的变革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分享了其对“新金融”的理解。在其看来,金融和产业,不应该是“两张皮”,金融一定要服务于产业痛点,同时金融也一定是产业闭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方面,复星也有所尝试,比如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据郭广昌介绍,在有药厂、医疗研发制造设备,以及近一万张床位的中高端医院的情况下,复星决定把健康保险、医药产业、医疗健康服务打通,并使其融合,从而为客户提供最好的综合健康服务。郭广昌称,复星的金融实践过程,就是在寻找并解决产业痛点的过程。

郭广昌认为,金融一定要跟高科技相结合,其中最为核心的一点就是科技金融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全新信息技术手段,融入产业、场景,服务于生活。而从复星自身的积累、发展来看,复星计划建立统一、智慧的ONEFosun信息化平台,将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归为一体,从而实现以家庭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其提供“健康、快乐、富足”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也是其他与会大咖热议的焦点话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金融是融通一切,把实体所有物理形态、生物形态或其他任何形态的东西,全部融通为金融一种形态,再进行自然动态的有机配置。随着互联网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金融用了新科技,可以提高效率,线上交易让所有的交易成本边际无限趋近于零。实体经济有风险,金融要做的就是把所有风险抽离出来。因此,一定要促进“新金融”发展,促进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胡祖六则认为,近年来全球资本市场越来越注重科技创新,在中国传统金融机构中,专业的VC、PE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有较大合作发展潜力。他认为,以科技能力和数据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才是互联网金融的真正方向。未来,金融科技公司以技术手段来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将大有可为。

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提出,金融的“新起点”在于支持并坚守实业,其核心包括三个“契合”和三大“优势”,即契合十九大精神、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契合支持实体和民营经济,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域优势、发挥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平台优势、发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优势。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