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晋钢炼铁一厂高炉热风炉大烟囱脱硫工程竣工投入运行
【字体选择: 】(2017/11/22 10:20:1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日,晋钢炼铁一厂高炉热风炉大烟囱脱硫项目工程竣工并投入运行,这是公司今年五月份以来陆续投入建设的又一重要环保项目工程,开启了它为公司实现达标排放、保护环境的历史征程。

    晋钢炼铁一厂两个高炉热风炉共用一个大烟囱,排放的烟气中SO2含量超标,为确保达到国家环保要求标准,公司于今年五月份将炼铁一厂高炉热风炉大烟囱脱硫项目列为重点工程并开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九月初开始集中力量对主体设备进行安装,主体设备安装完成后,对两个高炉同时闷炉停产10天,完成配套的支管、水箱、水泵等设备与脱硫主体设备的对接并正式投入运行。

    配套设备与脱硫主体设备对接之前,为确保10天工期内按时完成对接任务,炼铁一厂厂长王卫京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及相应安全措施,并做了详细的人员分工,把每一项工作分解落实、责任到人。特别强调:尽管主体施工任务是工程部来完成,但炼铁一厂内各个对接环节的配合也至关重要,若影响工期就意味着高炉复产将推迟,直接损害的是炼铁一厂和公司利益。施工期间,安全、设备、维修、高炉车间热风除尘工段等各部门默契配合、紧密联系,并于每天下午17时召开工程进度碰头会,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保证了对接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工并按时复产。

    该项目投入运行后,经现场测试,SO2排放量50-80mg/m3,烟尘排放量6mg/m3左右,氮氧化物排放量50mg/m3左右,各项数据都在国家环保要求标准范围内。达到了项目设计要求,大大改善了周边环境,将公司圆梦绿色工厂计划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