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行情
建材走势预测:成交明显好转 钢价稳中偏强
【字体选择: 】(2017/11/22 9:37:2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市场预测】昨日建筑钢材主流上涨。钢坯涨30,现 报价3830元/吨。成材市场贸易商涨价情绪浓厚,部分地区成交情况明显好转,料今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偏强。主要影响因素有:1.期螺大幅走高,支撑现货心 态。2.部分地区钢厂库存及社会库存均低,螺纹规格仍然紧缺;3.风向标沙钢政策大涨,对市场提振作用明显。

【唐山钢坯】21日唐山钢坯累涨30报3830,唐山及周边部分钢厂普方坯含-税出厂3830元,迁安部分 钢厂涨10至3830,商家裸价3540。期螺强势拉涨叠加沙钢建筑钢材旬价大幅上调,市场钢贸商跟涨意愿较强,各地平均涨幅在30-60不等,尽管钢坯直发 表现一般,但鉴于成材强势拉涨,短期坯价仍有跟涨空间。

【期市分析】22日前期夜盘,期螺05开3769,盘间强势上涨,最高3812,最低3765,收3807,涨75涨幅2.01%。现货主流上涨,沙钢政策大涨,对市场提振作用明显,成交转好。期螺整体偏强,但冲上3800后回落压力趋增,投资者多单可逢高适当减仓。

【行业动态】

1、国家改委副主任连维良11月21日表示,今年年底,全国煤矿数量将从2015年的1.08万处进一步减少到7000处左右。我国煤炭去产能 任务有望在2018年基本完成,或有可能提前完成。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将是煤炭产能有增有去,先进产能有序增,落后产能有序去的格局。

2、今年以来,钢铁国企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分析人士表示,钢铁行业国企业绩的回暖也直接反映出行业整体景气度的提升,钢铁板块整体的估值优势也进一步显现。统计显示,近30日内,沪深两市近九成钢铁股的投资机会受到券商看好,未来走势值得期待。

3、11月21日,陕西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环保系统贯彻落实省政府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誓师动员大会。我省将强化关中地区大气污染联防 联控, 同时钢铁、焦化、化工行业将实施部分错峰生产。采暖季期间,钢铁产能限产50%左右;焦化企业限产30%左右;煤化工、石油化工行业产能限产50%左右, 并按照煤耗能效、排放绩效综合水平对电力行业精准实施错峰生产,按上年度同比发电量计算,关中地区火电上网电量同比下降不低于30%。(来源:中钢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