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行情
全球铝产量剧增,中国铝价骤降
【字体选择: 】(2017/11/23 10:59:0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鉴于有迹象表明近期全球铝产量增幅显著,11月21日(周二)中国期铝价格骤降,下探至三个多月来的最低值。

上期所沪铝主力合约下跌2.45%,收盘价为14910元(2247.14美元),是八月以来的最低价。

国际铝业协会周一数据显示,10月除中国外的全球铝产量为217.9万吨,9月产量为210万吨。而中国10月日均铝产量从9月的8.69万吨降至8.21万吨。

截止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700,在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后,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铝合约价格继续下跌至2079.5美元/吨。

上期所沪镍收盘价提高0.83%,贸易商称趋强的期螺价格支撑了金属镍的价格,鉴于对冬季限产期间中国市场需求大幅回暖的预测,期螺收盘价随之上涨2.7%。镍主要用于制造合金钢材。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镍合约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增长至11677美元/吨。

国际矿商Rio Tinto Plc发言人称,该公司旗下位于美国的大型Kennecott矿冶炼炉在经历接近6周的运行中断后重新启动,但是本次不可抗力事件停产事件对精炼铜生产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