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11月23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
【字体选择: 】(2017/11/23 11:08:3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财经资讯】

  财政部:从未发布遗产税相关条例或条例草案

  中国是否开征遗产税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财政部网站一则提案答复函正式回应这一问题:我国目前并未开征遗产税,也从未发布遗产税相关条例或条例草案。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跟踪国际上遗产税的发展趋势,进一步研究遗产税有关问题。

  李稻葵: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是美国两倍左右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在我国2035年要实现现代化、2050年要发展成为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不在于短期速度,而是要稳定的、可持续的发展。预计中国人均GDP在2035年将达到美国人均GDP的50%,2050年将达到美国人均GDP的70%,2030年经济总量是美国两倍左右,2050年经济总量是美国的2.8倍左右。

  三部门定调明年楼市政策 调控力度不放松

  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房地产调控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业内人士表示,会议是在十九大之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可以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

  上海6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 均为租赁用房用地

  上海土地市场11月21日发布挂牌出让涉及黄浦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共计6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土地用途均为租赁用房。其中,浦东新区16号线周浦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10-05地块出让面积达3.87万平方米,浦东新区16号线周浦站周边地区10-01地块出让面积达3.27万平方米。闵行区莘庄工业区MHP0-0501单元32A-05A-a地块出让面积达3.4万平方米。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位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将收紧,提振通胀;多位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多数委员认为通胀可能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低于预期;近期所有委员重申支持渐进加息;对通胀低迷的担忧是广泛的。会议记录还显示,大多委员们认为经济势将强劲成长,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减税的可能性增强,这会带动企业投资,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钢铁要闻】

  煤炭行业年度长协价或与去年持平

  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于11月21至2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全国煤炭交易会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推动煤炭企业与下游大用户签订中长期协议。多位煤炭企业、研究人士告诉记者,预计今年5500大卡动力煤年度长协价基本与去年持平,即535元/吨。

  宝武重组后中标世界级工程

  宝武重组,合二为一后的改革效益正持续显现。宝钢股份营销中心11月21日表示,宝山基地、青山基地联手获得“宁波舟山港主通道”24万吨工程供货权。“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总投资概算约167亿元,全线贯通后,将连接舟山跨海大桥,成为全球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全球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额达23亿元

  四川省日前组织实施了第二轮煤炭去产能指标网上竞价。加上第一轮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收益,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额已达23亿余元。去年,我国出台政策,要求3年内确需新建煤矿的,一律实行减量置换。新建煤矿使用落后煤矿退出的产能指标,既给新建煤矿留足市场空间,又引导落后产能逐渐退出市场。

  螺纹钢供需紧平衡 期价延续宽幅震荡

  由于近期受到季节性环保调控因素的冲击,钢价、库存、产能等都出现了大幅的波动,期现价差由于反映的基本面不同,难以回到正常水平。钢价宽幅震荡的区间并不代表近期供需面的平衡点,宽幅震荡还将持续。

  保利润才是钢价拉涨中的重点

  虽然当前政策限制较多,但是最受关注的工地停工现象出现分化,随着15号的过去,各地工地仅收到停土方的通知,所以短短五天内,市场需求急速攀升,各地成交增量明显,这就促使各地价格不断走高,贸易商在年底又迎来一波拉涨潮。但是从操作手段来看,仍建议控制库存,合理控制出货周期。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