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钢铁股周期轮回 2018年需求的误判与错位
【字体选择: 】(2017/11/23 11:08:5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周期轮回:2018年需求的误判与错位

  2018年钢铁股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市场集体性对需求回落的误判,同时环保限产将导致需求的错位,2018年钢铁需求整体略增,中间强,两头弱,一、四季度环保限产及供给侧改革收尾将导致供给收缩。2018年钢铁均价及盈利略有抬升,3月受北方复工、环保导致的需求延后,下游补库存,冬季限产库存难以累积等因素,钢价将出现阶段性高点,叠加原材料价格低位,是做多钢铁股的较好时机。

  环保限产依然是明年的主旋律,这将带来两个影响,第一供给下降,第二限产地区下游开工将集中到二三季度,需求不会消失,因此全年来看,一四季度供需双弱,二三季度供需双强,且由于需求不会被消灭,需求会强于供给,钢价全年波动将加大,均价略有提升。

  铁矿不再是钢厂盈利之殇。铁矿石弱势周期依旧,需求受限产影响,供给处于释放周期,叠加废钢比价优势的竞争,铁矿2018年依然相对较弱。但要注意明年春季限产结束后,钢厂复产带来的需求反弹以及原材料补库行情,铁矿依然是高弹性品种。另外随着我国废钢产量及保有量的不断提高,废钢相关产业链值得关注,特钢、钢贸、新材料等细分领域也会存在一些超额收益机会。2018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