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每周综述
京津冀冷轧板卷一周回顾(12.1-12.8)
【字体选择: 】(2017/12/11 8:59:2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概述:在期货大幅回调的影响下,冷轧现货价格冲高回落,不过有限的库存水平以及偏好的心态并未令商户产生大降念头,边降边限量出货的节奏比较明显,临近周末下游明显跟进,市场大范围封库,出现明显止跌信号。总体判断,临近周末,金融市场和现货成交明显转好,市场明显止跌信号,价格继续下跌动能有所衰竭,预计下周市场价格震荡整理可能性偏大。具体情况如下:

一、价格方面

二、库存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京津冀冷卷库存7.94万吨,较上周上升0.12万吨

三、市场方面

在期货大幅回调的影响下,冷轧现货价格冲高回落,不过有限的库存水平以及偏好的心态并未令商户产生大降念头,边降边限量出货的节奏比较明显,临近周末下游明显跟进,市场大范围封库,出现明显止跌信号。市场资源方面,市场进出货基本相抵,库存维持偏低水平,现市场主导资源依然为鞍钢天铁,唐钢、首钢发货偏少,且市场存货少。当前南北价差明显扩大,与上海、乐从分别再200、350元/吨,资源南下顺畅,目前南方商户北上采购意愿上升。2017年12月8日监测的8家冷轧板卷生产企业总11条产线实际开工条数11条,整体开工率为100%,本周钢厂实际产量为21.33万吨,本周钢厂周年化产能利用率为72.23%,较上周上升7.85%。总体判断,临近周末,金融市场和现货成交明显转好,市场明显止跌信号,价格继续下跌动能有所衰竭,预计下周市场价格震荡整理可能性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