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已抽查11个省的钢铁去产能情况
【字体选择: 】(2017/12/12 11:29:4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中国钢铁新闻网讯 “2017年11月份,部际联席会议分十个组对11个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进行抽查。”12月1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表示,取缔“地条钢”工作的全面推进,钢铁去产能成效已经显现。

  对于近年来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取得的成效,辛仁周表示,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市场秩序得到规范。一批不符合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产能得以退出,特别是“地条钢”产能被强制退出市场,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扭转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二是企业效益明显好转。1月~8月份我国钢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超47847亿元,同比增长22.4%,实现利润2035亿元,同比增长106.9%,钢铁企业效益实现大幅提升。

  三是废钢资源得到有效利用。随着“地条钢”的出清,废钢资源逐渐流向正规企业,以前停下来的正规电炉企业开始恢复生产,为我国电炉钢的正常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是用钢质量得以提升。取缔“地条钢”从源头上堵住了因钢筋质量问题产生“豆腐渣”工程的漏洞,从根本上杜绝质量隐患,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出口秩序明显改善。1月~8月份我国累计出口钢材5477万吨,同比减少28.5%;出口金额373.8亿美元,同比增加2.5%;钢材平均出口价格682.5美元/吨,同比上涨42.5%。出口量大幅下降的同时,出口价格回升合理区间,出口秩序明显好转。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