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谨防12月末中国钢材价格冲高回落
【字体选择: 】(2017/12/12 11:33:4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经历11月份的持续大涨行情后,国内螺纹钢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现货价格逼近5000,部分地区甚至已经越过5000元整数关口,创下2011年大跌以来的新高。进入12月份后,月初钢价继续上行,但很快就迎来了调整行情,价格随之开始走低。那么对于元旦节前的行情走势,到底会继续上冲,还是开始调整了呢,接下来我们将从下面几个方面详细解析。

首先,供需方面来看,进入11月份后,正因为采暖季限产造成的资源偏紧,从而造成了11月份钢价的大幅上行,到12月初以来,钢价涨幅较大的地区已经达到1000元/吨以上,那么从12月份来看,26+2城市限产一般基本定局,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区因重污染天气影响,环保限产规格升级,如本周河南安阳钢厂大规模停产。从今年的环保政策来看,今冬钢厂限产的规模只会增加,因此后期供应仍较为偏紧。而从需求来讲,当前气温逐渐走低,东北、西北地区工地基本停工,华北地区工地陆续收尾,市场需求进一步下降,而采暖季本身北方工地就提前停工了,因此对北方需求来看,基本影响很小,而南方地区影响基本不大,需求表现一切正常,综合来看,从供需关系来看,采暖季限产方案,对供应和需求对北方处于供需两弱局面,对南方则是供弱需强的状态,可以看出对供需影响有明显的不对称性。

其次,成本端较为坚挺,12月来,由于采暖季限产,钢坯库存处于持续下降状态,后期钢坯仍有上涨空间。而焦煤焦炭,一方面受限产影响,同时前期价格大跌,导致焦炭企业被动停产,库存出现下降,焦炭价格有回涨的空间存在。

虽利好仍在,但市场持续上涨动力不足,据了解,随着时间节点移动年末,市场资金压力急剧回升,市场流动性偏紧,贸易商为套现,低出意愿在年末会回升。

综合以上考虑,在全面限产以及部分地区限产升级的基础上,在成本支撑的提振下,元旦前市价仍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存在,但随着气温走低,北方需求越发低迷,加上年末资金压力,贸易商低出的概率回升,市价持续上行动力不足,谨防月末市价冲高回调可能。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