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美联储加息关口来了 闲谈对商品影响
【字体选择: 】(2017/12/12 11:39:0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大内期手美联储将举行两天的议息会议。

美联储加息已经被炒了很长时间了,在本月已 经被大概率确定加息的情况下,市场又出现了一些“具有威胁”的话题,比如美国政府停摆,然而意外发生的概率很小,有关消息称,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临时拨款 法案,政府关门的风险暂时解除,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明年1月初推出基建计划,受此提振,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

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还是一个风向标,全球其他央行也开始对宽松政策持谨慎态度,大幅度的货币刺激政策已经很难见到。近期央行的大规模回笼资金已经有所体现。

另一方面,之前过度的货币刺激政策在促使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的同时,也刺激了大宗商品供应商的扩产规模。很多行业在刺激政策过后需求急剧萎缩,这时供给却“刹 不住车”了,2015年铁矿石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在全球流动性最为充裕的时期,包括必和必拓、力拓在内的铁矿石巨无霸们疯狂增加产能,但随着流动性退 潮,这些巨头猛然发现自己已在“裸泳”,前期巨量的投资不仅让这些公司负债深重,而且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贸然减产甚至停产只能让自身承受更大的伤害。很 多大宗商品在流动性“潮起”时,需求被高估了,而流动性“潮退”加之主要需求国经济的下行重创了大宗商品价格。

作为大宗商品最大的需求方, 新兴市场在美联储加息后将遭受较大冲击。美元加息和美国强劲的经济使得美国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加,这会导致资本加速从新兴市场流出。除了直接影响 到净资本的流入外,美联储加息还会对新兴市场的利率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在这样环境下,新兴市场不能放开手脚进一步降低利率去刺激经济,因为这样会进一步 缩减内外利差,加速资本的外逃。

就在12月2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赞成对49票反对,通过了共和党主导的大幅度改革税法、涉及1.5万亿美元的法案。此法案也会吸引资金回流美国,对于新兴国家造成很大的招商难度。

假如投资一旦脱离新兴国家,那么这些国家的投资外逃会导致经济发展放缓,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放缓,商品过剩,会导致所有国家上以美元计价的商品都会受影响。如铁矿石,原油等。

当然,美联储加息对商品的影响并不是绝对的,中国目前已经有完备的金融体系来应对美联储加息。所有对于美联储加息也需客观看待。

甚至金银以及油脂这些前期跌幅很大的种类甚至一旦“靴子”落地后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所以对于美联储加息对于商品影响不绝对,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金银,加息落地后可能反而是机会。(来源:期货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