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包钢炼钢厂7号铸机具备批量生产耐候钢能力
【字体选择: 】(2017/12/12 11:46:1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炼钢厂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今年9月份,约500吨Q420NQR1、Q345NQR2等耐候结构钢在轨梁厂成功轧制,经检验,其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均满足技术标准要求,成功通过CRCC质量体系认证。标志着炼钢厂7号铸机已具备批量生产耐候钢能力。截至日前,炼钢厂今年已生产耐候钢1200吨。

  耐候钢要求强度比较高,夹杂物控制较严,在行业中属于开发难度较大的新品种。为成功生产出耐候钢新品种。炼钢厂提前召开生产准备和技术分析会,重点细化生产组织、工艺操作等关键环节。由于此钢种含铜量较高,铸坯表面易出现横裂纹,在试制期间,专业技术人员全程管控,对裂纹发生部位仔细分析,找出产生铸坯横裂纹的根本原因,通过优化二冷制度、调整拉坯速度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避免了耐候钢铸坯横裂纹的产生,扩展了新产品市场,吨钢效益达到2000元,在未来一年内预计可创效600万元。

  来源:包钢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