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行情
中国环保限产,11月煤炭进口量环比仍上涨
【字体选择: 】(2017/12/13 10:06:5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虽然中国政府为治理污染鼓励使用清洁燃料,但是鉴于中国采暖季需求较强,11月中国煤炭进口量月环比仍旧上涨。

海关总署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煤炭进口量月环比上涨3.6%至2205万吨,但是较去年同期的2697万吨同比有所下跌。

统计数据中包括褐煤,褐煤是一种低发热值的煤炭,主要进口自印尼。

累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中国煤炭进口量上涨8.4%至2.4817亿吨。

“中国政府要求煤企削减产能并安排环境与安全检查,因此煤炭贸易商正在寻找价格更加低廉的海外市场燃料资源。” Sublime Info分析师Zhang Min称。

2017年中国煤价不断增长,12月4日达到2015年至今的最高值688.8元(104.7美元)每吨。

11月开始中国的冬季供暖设备开始满负荷运行,同时中国政府在多个城市推行清洁燃料的计划也遇到了巨大的阻力。

据报道,环保部近期称还未推行煤改气或煤改电的地方政府可以继续使用煤或其他燃料。

“许多中国煤企停产检修,因此预计12月煤炭进口量将继续上涨。”Zhang Min称,并表示停产会影响约三分之一的月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