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行情
印度政府支持石油焦进口禁令,美国或将成为最大输家
【字体选择: 】(2017/12/13 10:06:5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一份政府递交给国家最高法院的文件中提到,出于保护环境的需要,印度政府决定支持对石油焦施行进口管制。美国精炼厂的石油焦主要出口至印度,可能会因此受到极大影响。

为净化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10月印度最高法院禁止在首都新德里附近区域使用石油焦。而本周最高法院计划就石油焦在全国范围内是否禁用举行听证。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表示,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焦消费国,石油焦是一种主要成分为碳的黑色固体材料,燃烧时比煤炭多释放11%的温室气体。

此外,燃烧石油焦比煤炭多释放几倍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引发肺部疾病和酸雨的元凶。

当地制造商包括印度石油公司、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和比哈特石油公司。

石油部也向最高法院表示石油焦只能当做水泥工业原料使用,而非燃料。

经过工业计算,全国范围内禁用石油焦意味着每年需要2400-3100万吨煤炭来替代1400万吨石油焦,其中大部分煤炭必须靠进口资源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