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美国智库:与欧盟达不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都将受损
【字体选择: 】(2017/12/13 10:10:0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解决英国退欧”这场年度大戏的第一季结束,下一季将上演过渡协议和贸易谈判。然而,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周二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无论能否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经济都将因“脱欧”受损。

研究显示,若最终未能与欧盟达成任何贸易协议,而是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下与欧盟开展贸易,英国将遭受最大经济损失。在此情况下,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关系在脱欧后将会全面恶化,预计“脱欧”十年内英国将损失1400亿美元,相当于其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4.9%。

研究认为,按照世贸组织规则与欧盟进行贸易或使英国进一步脱离欧盟标准,并随着时间推移显著增加非关税壁垒,损害英国企业向欧盟国家出口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还将对包括金融业在内的英国服务业构成重大打击。

兰德公司国际副总裁兼报告作者查尔斯·里斯表示,即便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达成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英国经济也会受到负面影响,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若英国和欧盟签订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欧盟对英国的直接投资料减少约9%;而若无法达成协议,欧盟经济也会受损。报告提到,即使是软脱欧也不如留在欧盟的经济效益大。

兰德分析称,英国独善其身的唯一办法是达成一个英美和欧盟之间的三方贸易协定,但实现的难度巨大。

基于这些预测,报告建议英国在与欧盟谈判时应摆脱“零和游戏”心态,转向积极推动,以确保各方达成最佳协议。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