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太钢高等级管线钢助力“气贯中俄”
【字体选择: 】(2017/12/13 10:25:0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期,中俄东线境内段施工方中石油向太钢再次战略采购15000吨X80管线钢。截至目前,太钢已累计向该项目提供X80管线钢48000吨,成为目前该项目管线钢的最大供应商,为这条世界规模最大的陆上能源通道早日“气贯中俄”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管道是我国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输送管道。制造使用大口径、大壁厚、高钢级螺旋焊管,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自2015年起,太钢就积极与项目方、设计院、制管厂全方位对接,动态掌握项目进展以及项目需求,按计划开展新品的单炉试制、小批量试制,成功开发中俄东线用高等级管线钢,并一次通过国内专家组的鉴定。

    今年6月份,中俄东线黑河至长岭段70公里试验段启动,中石油先后两次向太钢战略采购25000吨中俄东线用X80管线钢。在首次公开招标中,太钢还以综合评分第一名中标23000吨,市场占有率达43.6%,受到用户肯定。

    目前,太钢已成为全球高等级管线钢的最大供应商。2008年,太钢成功试制世界上等级最高的X120管线钢卷板,成为全球首家实现X120管线钢卷板试生产的企业。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