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首钢职工马著当选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王文超、胡娜当选“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字体选择: 】(2017/12/13 10:25:0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日前,2017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相继揭晓,首钢矿业公司计控检验中心马著获2017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首钢矿业公司水厂铁矿王文超、京唐公司胡娜获2017年度“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马著,通过不断学习,成长为领跑数字化矿山建设的“土专家”。去年被评为“首都市民学习之星”“首钢创新之星”。多年来,马著通过在首钢矿业公司杏山铁矿地采工作的实践,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十大自动化系统”和“六大安全系统”;组织实施了井下电机车地面远程遥控系统项目,经过持续创新,实现井下电机车全自动运行,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与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的“露天转地下高效转型建设大型数字化地下金属矿山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马著带领他的团队,基于在杏山地采电机车无人驾驶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对地采自动化技术的熟练应用,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一举中标中铝云南普朗铜矿有轨运输无人驾驶系统总包项目。一年来,他一直坚守在高原大山深处,与国内制造商共同设计研发制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最大的65吨井下运输变频机车已投入生产使用,受到业主的高度赞誉。目前,马著团队正致力于将该技术成果向行业内推广。

    王文超,首钢矿业公司水厂铁矿的一名矿车司机。参加工作23年来,他专心开车,专注修车,靠着一点一滴地自学,攻破多项专业技术难题,研制出“王文超牌中央处理器”,排除了一个个设备“疑难杂症”,成为大家公认的为矿车“把脉诊病”的“主治医师”。多年来,他为企业修复大量机电件,平均每年创效益120万元以上。2013、2014年度被评为首钢劳动模范,2015年度荣获首都劳动奖章,2016年被评为“首都最美劳动者”。

    胡娜,首钢京唐公司热轧作业部综合统计分析兼成本控制员。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专业知识的渴求,她蹲现场、“啃”书本,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成长,是名副其实的技术能手;她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学有所用,解决难题,在攻关中掌握2250产线关键设备的核心技术,是一名真正的业务尖兵;她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先后申报6项国家专利、3项科技秘密,被评为“首钢京唐学习标兵”“首钢青年创新先锋”“首钢技术能手”、首钢“三八”红旗手,荣获北京市“三八”奖章。

    据悉,2017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遴选活动,是在全国各地推荐“学习之星”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由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小组认定后产生的,包括马著在内共143人当选。其中,北京市共5人当选。

    “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工作是在个人自荐、社会举荐、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由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后产生的,包括王文超、胡娜在内共100人当选。经过再次精心挑选,王文超被确定为颁奖活动当天宣传展示的十名“学习之星”代表之一,其事迹在专题宣传短片中进行了宣传。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