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马钢成为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
【字体选择: 】(2017/12/13 10:25:0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日前,马钢在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评估中获得“优秀”,经联盟理事会批准,马钢由联盟伙伴单位正式升级为成员单位。目前,国内钢企只有宝武和马钢位列成员单位。

    从2007年马钢新区500万吨精品板带基地投产以来,十年间,马钢汽车板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低到高、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完成了由传统的材料供应商到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的转变。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近年来,马钢汽车板团队积极打造EVI服务平台,为主机厂汽车轻量化做出了显著贡献,马钢汽车板在越来越受到中高端客户认可的同时,也推动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07年12月,是在科技部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11家主要的汽车企业、材料企业以及科研院校发起成立的产业技术联盟,致力于在汽车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之间、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以满足国家汽车节能、安全、环保要求为重点,围绕汽车轻量化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攻关,推动我国汽车轻量化相关共性技术和重大前沿技术的自主发展。联盟由成员单位、伙伴单位和观察员单位组成。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联盟组成单位共有77家。联盟每年主要工作包括召开联盟工作研讨会、中国轻量化技术研讨会、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组织联盟单位的技术交流和培训,组织行业技术标准的编制、组织联盟单位承担国家相关项目。

    另悉,在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庆典会议上,马钢技术中心汽车板研究所张军获得“十佳优秀工程师”荣誉称号。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