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姜洋称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国资委鼓励国有资本入股非国有企业
【字体选择: 】(2017/12/13 16:55:0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30秒要闻速览:

  1. 姜洋称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2. 沪港深基金实施新规“爆款”基金今日暂停申购
  3. 明年楼市料持续盘整 龙头房企强者恒强
  4. 年底机构调仓 中盘蓝筹有望成明年风口
  5. 深交所“剧透”2018年一线监管思路
  6. 三只松鼠IPO申请被取消审核 为“大发审委”成立以来首家
  7. 资管新规下银行“供血”PPP项目受限
  8. 国资委:促进各种所有制资本双向流动
  9. 地方金融监管升级剑指金融风险

四大证券报均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的讲话作为头版头条。他指出,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推进股票发行制度和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融资渠道,健全完善与实体经济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相适应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进资本市场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姜洋介绍,近一年来,证监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发展方向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使命,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头版要闻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武汉考察,并主持召开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及会议讲话。

12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陪同下在武汉考察,并主持召开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顺应人民愿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李克强来到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政务中心,对这里推行企业、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做法表示肯定。听到通过下载APP软件,手机上就可办理工商、税务、社保等事项,李克强询问围拢的群众是否下载了软件,办事是否更方便。他叮嘱工作人员,要把自己当作办事企业和群众换位思考,针对办事中的难点堵点加大改革力度,更多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李克强说,过去几年,自贸试验区建设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取得多方面重要进展,促进新动能快速成长,可以说是小切口、大成效,是不花钱的改革。——编者注

经济参考报头版头条:中国减税路径 改革与减税双轮推进

美国税改方案落地在即,引发全球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并可能带动其他国家跟进税改。对于中国的选择,业内权威专家指出,事实上,我国近年来一直在持续推进营改增等减税降费系列举措。未来,我国应将以改革促结构性减税的路径继续深入推进,同时继续改善营商环境。

美国减税方案中有“减法”也有“加法”,对经济增长短期内有提振的同时,财政基础能否长期支撑也尚存疑,效果仍有待观察。

专家指出,美国减的什么税?减了多少?具体影响有多大?对此,要客观分析评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指出,美国减税方案看起来是“减法”,实际上有“加法”,不能只盯着名义税率下降这一点,还要看到优惠取消、税基扩大等其他方面的变化。——编者注

上海证券报头版要闻:明年投资机会在哪里 八大券商来支招

转眼2017年即将走完。在每年年底备受关注的券商年度策略会环节,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市场观点新鲜亮相,并或多或少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

上证报记者统计八家大型券商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展望发现,在对明年A股市场大方向的判断上,多数卖方研究机构认为,在增量资金等因素带动下,市场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仍将持续。但在市场风格方面,券商之间存在较大分歧。

中国证券报头版要闻:金融防风险任重道远 监管格局料更强更优

近日监管层频频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其中,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重中之重。业内人士表示,强监管、去杠杆格局料持续,监管部门整治金融市场乱象、遏制“脱实向虚”的决心会更加坚定。未来各种交叉套利、伪金融创新的空间会越来越小,金融机构违法违规成本会越来越高。

证券日报头版要闻:2017年以来成品油零售价涨多跌少 最终一次或将以下调收官

据统计,2017年以来,我国汽、柴油零售价共经历了10次上调、6次下调和7次搁浅,89号汽油、0号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上调365元/吨、350元/吨,折合每升分别上调0.27元、0.30元。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李杨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28日将迎来今年最后一个调价窗口期,鉴于近期国际油价跌势明显,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之后,零售价或存下调预期。不过中下旬之后,利多出尽,国际油价或震荡回调,因此也不排除继续搁浅的可能。

证券时报: 权益投资拯救险资 今年保险业投资收益可达5.4%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家保险机构了解到,业内普遍预估2017年保险业投资收益率在5.4%左右,比去年5.66%略下降。不过,在今年利率见底上行的背景下,取得这个成绩十分不容易。

前10月数据显示,今年保险资金运用规模稳步增长,但增速放缓。此外,保险机构在另类投资的比重继续增长,前10月保险资金“其他投资”类余额5.66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38.52%,比去年增加4.59个百分点。——编者注

经济参考报头版其他要闻:国资委促进各种所有制资本双向流动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国资委下一步将加大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力度,推动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12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中表示,将积极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国有资本以多种方式入股非国有企业。此外,还将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

在本轮国企改革中,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突破口。——编者注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