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汽车行业
吉利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 成第一大持股股东
【字体选择: 】(2017/12/29 8:05:3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新浪汽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 成第一大持股股东

  据路透社报道,12月27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仅次于投资公司Industrivarden。

  不过,这次交易的具体金额并未披露。

  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旗下拥有沃尔沃卡车、UD卡车、雷诺卡车、沃尔沃客车、新星客车、佩沃客车、沃尔沃遍达发动机等品牌。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很高兴与Cevian达成收购沃尔沃集团股权的协议,使我们有机会成为这一引领世界商用汽车和建筑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企业的第一大持股股东。”

  同时他补充道,吉利将汲取与沃尔沃汽车的成功合作经验,支持沃尔沃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按照既定战略开展各项工作。

  根据协议条款,Cevian Capital将出售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847万股A股股票及7877万股B股股票给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承诺在吉利控股完成项目审批后,将所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全部转售给吉利控股。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愿在本网发布,请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